委内瑞拉当选人权理事会成员国引发哗然

马杜罗政府称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为“历史性胜利”。(法新社)
马杜罗政府称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为“历史性胜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委内瑞拉获得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席位,引发美国、拉丁美洲国家与人权组织强烈不满,他们指委内瑞拉的人权记录恶劣、存在许多法外处决与酷刑等侵权行为。

联合国大会周四(17日)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14个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新成员国。巴西和委内瑞拉分别以153票和105票赢得了预留给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国家的两个席位;排名第三的哥斯达黎加获得96票。

委内瑞拉政府称之为“历史性胜利”,并表示,将致力在此一位置上促进和平。

美国表示,投票结果令联合国“颜面尽失”,人权观察组织更指这是给委内瑞拉人民和国际社会一记耳光。智利外交部长里韦拉也表示很失望,他说:“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不配拥有这一席位。”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目前有47个成员国,负责推动和保护全球各地的人权。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新成员国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上任,任期三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