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国非法出口技术 中国公民在美获刑40个月

字体大小:

美国司法部星期五(10月18日)发布新闻稿,美国亚利桑那州地区法官胡梅特瓦在10月16日,以违反《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意图出售军事和太空技术给中国为由,判处39岁的中国公民李涛(译音)40个月徒刑。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德默斯说:“这起案件是许多企图非法将美国技术带到中国的案件之一。李涛违反我们的出口管制法,企图获取高度敏感的美国军用技术。制定这类法律是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司法部将继续大力执行这些法律。我们决不姑息这类罪行,并将继续缉拿他们。”

美国司法部的新闻稿指出,李涛在2016年12月到2018年1月间,伙同中国的其他人设法要购买抗辐射功率放大器和监控电路,并将它们非法从美国出口到中国。李涛要买的这些电子零部件能够承受强烈辐射和高温,因此,主要被用于军事和太空用途。

这些零部件在销往美国以外的地区前,需要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的出口许可证。即使有许可要求,美国商务部也有相关政策,可以拒绝向中国出口这类电子元器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