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要求删剪《长毛雪宝》“九段线”内容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电影审查委员会宣布,中美合作动画电影《长毛雪宝》(Abominable,另译《雪人奇缘》)中有关南中国海“九段线”的画面删除后,这部片子就可上映。

据美国之音报道,马来西亚电影审查委员会10月17日宣布,“九段线”内容删除之后,这部动画片就可以从11月7日起在马来西亚影院上映。委员会主席阿齐兹(Mohamad Zamberi Abdul Aziz)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动画片《长毛雪宝》获准在马来西亚放映,条件是这个有争议的地图必须从影片中删除”。

动画片《长毛雪宝》由美国梦工厂和中国东方梦工厂联合制作,讲述一个中国小女孩“yi”帮助雪人“yeti”返回其家乡“珠穆朗玛”的故事。动画片曾出现“九段线”的画面。

在中国发行的地图中,南中国海大部分海域被“九段线”囊括。中国宣称对“九段线”内的海域拥有主权。

菲律宾外交部长洛钦(Teodoro Locsin)17日也曾发推文认为,该片中“九段线”内容应该删去,并呼吁民众罢看该片。

越南官方媒体则在14日报道,《长毛雪宝》已经在越南撤出放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