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流亡美国伊斯兰教士居伦有关联男子在柬被捕

流亡美国的土耳其伊斯兰教士居伦今年78岁。(路透社)
流亡美国的土耳其伊斯兰教士居伦今年78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与土耳其伊斯兰教士居伦有关联的一名土耳其-墨西哥籍男子在柬埔寨被捕。

居伦目前流亡美国,他在柬埔寨创办了扎曼国际学校(Zaman International School)。被捕男子奥斯曼·卡拉卡(Osman Karaca)曾为该所学校总监。

卡拉卡的妻子格蕾丝周五(18日)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卡拉卡周一到金边一家银行时被八名警察带走。目前与一个儿子住在墨西哥的格蕾丝说,他们至今没有听到卡拉卡的任何消息,她担心卡拉卡会被遣送回土耳其。

墨西哥并没有在柬埔寨设大使馆。墨西哥驻越南大使馆在一封信中证实卡拉卡被捕,他们已向柬埔寨内政部要求了解情况,并要求允许卡拉卡获得法律援助。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指责居伦策划2016年的未遂军人政变。埃尔多安要求美国将居伦引渡回土耳其。居伦否认指控,美国也认为无证据显示这名高龄教士牵涉其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