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美国女宇航员完成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

美国女宇航员杰西卡·梅尔(左)和克里斯蒂娜·科赫(右)的整个出舱任务历时7小时17分钟。(路透社)
美国女宇航员杰西卡·梅尔(左)和克里斯蒂娜·科赫(右)的整个出舱任务历时7小时17分钟。(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名美国女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外完成太空行走,这是空间站历史上第一次全女性太空行走。在太空行走过程中,两名宇航员还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了对话。

新华社报道,美国东部时间周五(18日)早晨,女宇航员克里斯蒂娜·科赫(Christina Koch)和杰西卡·梅尔(Jessica Meir)开始太空行走,下午2时55分(新加坡时间周六凌晨2时55分)二人顺利收工,整个出舱任务历时7小时17分钟。她们按计划更换了出现故障的电池充放电单元,并完成了部分额外任务。

科赫此次是第四次太空行走,梅尔是首次太空行走。这次历史性的全女性太空行走任务受到普遍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还与二人进行了天地连线。

美航天局发表声明说,全女性太空行走并非刻意安排,而是女性宇航员数量不断增加的结果。科赫和梅尔同为美航天局2013级宇航员候选人,当时八名候选人中半数为女性。美航天局还计划2024年前将首名女性送上月球。

据介绍,迄今共有228名太空行走者,其中15名是女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