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致函欧盟要求延迟脱欧 但未在信上签名

约翰逊按法律要求致函欧盟要求延迟脱欧,但没有在信上签名。(路透社)
约翰逊按法律要求致函欧盟要求延迟脱欧,但没有在信上签名。(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按法律要求致函欧盟要求延迟脱欧,但没有在信上签名。

另据政府消息人士说,约翰逊还给欧盟发了一封附有签名的信件,阐述延期脱欧是个错误,希望欧盟不要同意延期,同时表示自己仍会推进英国在10月31日脱欧。

英国驻欧盟大使巴罗则另外写了一封信,强调要求将脱欧限期延迟的信件传送给欧盟,只是因为法律需要。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推特上说,他已经收到来自约翰逊的延期脱欧申请,表示会现在开始同欧盟各国领导人商讨该如何应对。

英国国会下议院19日通过一项修正案,暂缓对约翰逊与欧盟达成的新脱欧协议进行表决,直到实施新协议所需的立法都在国会通过为止。

按照英国国会不久前通过的一项法律,约翰逊得给欧盟写信,要求推迟脱欧期限至2020年1月31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