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首都实施宵禁图遏止示威

过去一周,圣地亚哥出现了一系列示威和抗议活动,而且不断升级。(路透社)
过去一周,圣地亚哥出现了一系列示威和抗议活动,而且不断升级。(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因公共交通费上调而引发大规模示威和暴动;政府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后,示威未有减退。智利当局周六晚(10月19日)决定实施宵禁,希望暂停暴力示威。

路透社报道,智利保安首长宣布在圣地亚哥及外围地区实施宵禁,从晚上10时至翌日早上7时禁止民众外出。

同一日,智利总统波涅拉发表全国讲话,表示已听到公众的反对声音,知道调高公交费用加重民生负担,宣布会撤回这项具争议性的计划,并成立工作小组处理民众的关切。

智利当局于本月6日起,上调了尖峰时段的公交费,由原本的800智利比索(1.54新元)上涨至830比索(1.59新元)。公交费在今年1月时已上涨了20比索。

不少高中生和大学生对此深感不满,开始上街示威。过去一周,圣地亚哥出现了一系列示威和抗议活动,而且不断升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