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撤叙美军将往伊拉克对抗IS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说,那群从叙利亚撤离部队目前的任务是“协助伊拉克防卫”,并执行对抗伊斯兰国。(法新社)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说,那群从叙利亚撤离部队目前的任务是“协助伊拉克防卫”,并执行对抗伊斯兰国。(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表示,近1000名从叙利亚北部撤离的美军应会全数移防伊拉克西部,继续对抗“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协助伊拉克防卫”。

路透社报道,埃斯珀(Mark Esper)星期六(19日)在前往中东的路上告诉记者:“美国继续迅速撤离叙利亚东北…我们说的是数周而不是数日。”他还说,部队会搭机和搭乘地面车队撤离。“目前的作战计划是那些部队移防西伊拉克。”

埃斯珀说,那群部队的任务是“协助伊拉克防卫”并执行对抗伊斯兰国任务;一位美国国防部高官说,情况还不确定,计划也可能改变。这位美国防部高阶官员说:“这是目前的作战计划,现在到完成撤军之前,事情还可能改变。那是现在的作战计划。”

据报道,土耳其17日在和美国副总统彭斯会谈时,同意在叙利亚东北部停火五天,让库德族战士有时间撤出所谓的“安全地带”(safe zone)。停火的目的,是要缓和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稍早骤然撤离叙北1000名美军造成的危机。

较早前,美军撤离叙北不仅在华府招致批评,有人认为,库德族多年来和美国并肩作战对抗伊斯兰国,美国撤离叙北,等同背叛盟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