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撤除诗尼娜贵妃王室头衔

泰王哇集拉隆功星期一(21日)宣布取消刚在三月前册封贵妃的诗尼娜王室头衔和军衔。(路透社)
泰王哇集拉隆功星期一(21日)宣布取消刚在三月前册封贵妃的诗尼娜王室头衔和军衔。(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王哇集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宣布撤除刚在三月前册封贵妃的诗尼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王室头衔和军衔。

路透社报道,泰皇宫今天(10月21日)发布声明说,现年34岁的诗尼娜违反了朝臣行为守则,对国王不忠。她的王室头衔、军衔和所有军章将被去除。

声明指出,诗尼娜不但不尊重皇室传统,试图使自己与王后平起平坐,还违抗皇室夫妇。“诗尼娜的行为不尊重君主制,在皇室官员之间引起冲突,在公众之间造成误会。”

据报道,诗尼娜是泰国近一个世纪以来首位获得皇家贵妃头衔的人。

泰王哇集拉隆功7月28日在67岁的生日当天正式举行纳妃仪式,将当时是皇家卫队少将的诗尼娜册封为贵妃。

诗妮娜2008年从皇家军队护理学院毕业,在泰国和外国接受过飞行员培训。她之后在王室卫队任职,今年5月晋升为少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