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皇德仁今举行登基大典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天王德仁的“即位礼正殿之仪”将于周二(22日)下午在皇宫宫殿举行。

这场登基典礼距离上皇明仁即位礼已有约30年。约2000多名来自国内贵宾,包括约180位国家元首、皇室成员、政府高官等将到场观礼。

上午9时(新加坡时间上午8时),日皇德仁和皇后雅子将在宫中三殿举行仪式,德仁将穿上纯白的“帛御袍”,雅子将穿上纯白“十二单”传统服装。

正殿之仪将在下午1时在松之间举行,此时德仁将穿上日皇服装“黄栌染御袍”,登上高御座发表即位宣言,而皇后雅子会身穿“十二单衣”站在旁边“御帐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宣读名为寿词的贺辞,然后高呼三次“万岁”。

除安倍晋三外,秋筱宫夫妇及其长女真子公主、次女佳子公主等成年皇室成员也会穿上传统服装。常陆宫正仁亲王则会穿燕尾服到场。

96岁的三笠宫妃百合子将缺席,上皇夫妇也不会参加。

晚上7时20分举行的第一场飨宴之仪,德仁夫妇和皇室成员将与外国元首等宾客共进晚餐。德仁将穿燕尾服,皇后雅子会穿长裙、戴后冠。宾客将参观“高御座”与“御帐台”,并欣赏日本舞乐表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