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争议的印度传教士没申请马国公民权

扎基尔是极具争议性的回教传教士,目前流亡马来西亚。(路透社)
扎基尔是极具争议性的回教传教士,目前流亡马来西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当今大马”报道,马来西亚内政部长慕尤丁披露,备受争议的印度籍回教传教士扎基尔并没有申请马国公民权。

扎基尔在2016年获得马国永久居留权。民主行动党拉美士国会议员彭学良询问为何仓促颁永久居留证给扎基尔。

慕尤丁周二(22日)在国会以书面答复彭学良的提问时说,登记局是按照程序与规定发永久居留证给扎基尔。

不过,慕尤丁表示,他们检查登记局资料库后发现,扎基尔并没有申请公民权。

印度政府指控扎基尔涉嫌洗钱和恐怖活动,撤销了他的护照,还通过国际刑警发出红色通缉令,向马来西亚寻求引渡扎基尔。

扎基尔获马国前朝政府庇护并取得永久居留权。希盟政府上台后,首相马哈迪同样拒绝遣返扎基尔,称扎基尔回国可能会丢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