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机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

7月23日俄预警机侵犯韩国领空示意图。(韩联社)
7月23日俄预警机侵犯韩国领空示意图。(韩联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政府消息人士周二(22日)透露,当天上午一架疑为俄罗斯军机的飞机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韩国空军出动F-15K战斗机执行伴飞驱离任务。

预计双方将于周三在首尔举行的韩俄联合军事委员会会议上讨论此事。该会议主要讨论互换防识区及临近空域飞行信息的谅解备忘录签署时间和形式。

两国国防部已于去年8月就开通空军直通电话达成协议,并于同年11月协商关于安装直通电话的谅解备忘录文本。之后协商一度搁置,直到今年7月俄机侵犯韩国领空升级为外交事件后,俄方才意识到建立应急合作机制的必要性,并与韩方重新开展协商。

但有分析认为,俄军机在军委会前夕再度闯区之举令俄方防止类似情况再发的诚意受到质疑。

韩联社报道,7月23日,一架俄罗斯军机两度侵犯韩国领空长达7分钟,韩军立即出动F-15K和KF-16等战机开火示警。8月8日,俄军机再次闯入韩国防空识别区,韩军出动战机予以应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