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员:全球不少城市未为气候变化做好准备

去年,全球530个城市向CPD报告了他们所面对的,来自气候的威胁。(法新社)
去年,全球530个城市向CPD报告了他们所面对的,来自气候的威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研究人员周二(22日)警告,虽然全球每三个城市当中就有超过两个城市意识到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影响,包括热浪次数增加和更严重的洪水等,但只有一些城市采取了有效的计划来应对这些威胁。

研究人员指出,预算方面的限制是这些城市没有采取行动的主要原因之一。

CDP城市暨国家地区项目主管艾波比说:“科学证据显示,长期下来,所有的城市将会受到气候变化所带来的严重影响。”

去年,全球530个城市就向CPD报告了他们所面对的,来自气候的威胁。不过,其中只有少过半数表示,他们对气候威胁做出了脆弱性评估。而那些有做评估的城市采取行动来应对气候变化的机会是没有做评估城市的近六倍。

艾波比说,人们现在建造的基础设施将会用上超过百年,所以如果他们没有把气候变化将会带来的影响考虑在内,那他们的城市还没完全为未来准备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