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立法时间表遭否决后 英镑兑各主要货币汇率下跌

22日,英镑兑各主要货币的汇率下跌;英镑兑美元汇率一度下跌了0.8%。(路透社)
22日,英镑兑各主要货币的汇率下跌;英镑兑美元汇率一度下跌了0.8%。(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提出加速《脱欧协议法案》时间表的议案遭否决后,英镑兑各主要货币的汇率下跌。

彭博社报道,英镑自9月初以来涨幅超过8%。外汇策略师曾预测,只有政府获胜,英镑才能扩大涨幅;但许多人也表示,即便政府失败,英镑跌幅也将有限,因为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基本被抵消。

英国议会22日通过《脱欧协议法案》二读,但随后以322对308票否决了约翰逊提出的加速这项立法时间表的议案。

22日的英镑兑美元汇率一度下跌了0.8%,此后从日内低点回升。花旗集团分析师表示,英镑走低创造了抄底机会。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G-10货币策略负责人斯特雷奇(Jeremy Stretch)表示:“目前,市场似乎仍普遍预计这是一次挫败,但还不算致命打击……目前市场价格中反映的无协议脱欧风险没有出现快速上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