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赞成弹劾特朗普的美独立派人数增加

民调显示,赞成弹劾特朗普的美国政治独立派人士,自上周以来增加了三个百分点。(法新社)
民调显示,赞成弹劾特朗普的美国政治独立派人士,自上周以来增加了三个百分点。(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民调显示,赞成弹劾总统特朗普的美国政治独立派人士,自上周以来增加了三个百分点。另外,有更多的受访美国民众说,他们不同意特朗普对外国威胁的处理方式。

路透社/易普索于10月18日至22日进行的民调显示,46%的受访民众支持弹劾案,40%反对。

过去一周,支持弹劾特朗普的共和党与民主党人的人数相对稳定,但独立派中赞成弹劾的人数增加。所谓独立派包括非民主党人与非共和党人,以及在投票时不偏向任何一党的选民。

独立派人士中,有45%支持弹劾特朗普,支持率创下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另有32%反对。在路透社/易普索自2018年6月以来的逾12次民调中,每三人中仅有略多于一人支持弹劾特朗普。

特朗普是靠着获得独立派人士支持的优势,而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以些微差距险胜。外界预期特朗普在竞选连任时,仍然需要这些独立派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