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佐科公布新内阁名单

佐科(前排中间)10月23日公布新内阁名单,并与其新团队在总统府外合照。(法新社)
佐科(前排中间)10月23日公布新内阁名单,并与其新团队在总统府外合照。(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周三(23日)公布新内阁名单,超过三分之一的部长为旧脸孔,约四成新内阁成员为政党人物。

佐科把其第二个五年任期也是其最后一个任期的执政团队称为“前进型内阁”,人力培训、创造就业与为中小型企业拓展机会将为发展重点。

佐科敦促34名新阁员远离与杜绝贪腐,并得“快速、努力、高效地工作”,否则就会被撤换。

佐科在2014年与2019年总统选举中的强大对手——大印尼运动党党魁普拉博沃受委担任国防部长。财政部长慕燕妮将留任原职,海洋事务统筹部长卢胡特将兼任投资事务部长。

首次入阁的Go-jek联合创办人纳迪姆将担任教育与文化部长;前宪法法院院长马福德转而掌管政治、司法与安全事务统筹部,前警察总长狄托则将出任内政事务部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