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漫画掀风波 丘光耀等三人被调查

马来西亚武吉阿曼刑事调查总监胡兹(中)和下属持《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表示警方已展开调查。(南洋商报)
马来西亚武吉阿曼刑事调查总监胡兹(中)和下属持《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表示警方已展开调查。(南洋商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被指宣扬意识形态的《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掀起风波,马来西亚警方周三(23日)传召亚洲漫画文化馆馆长兼作者丘光耀等3人到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录取口供。

丘光耀也是民主行动党前党员,他周三下午1时许抵达武吉阿曼,不过他并未向守候在外的媒体发言。

武吉阿曼刑事调查部检控及法律组(D5)主任米奥法立高级助理总监较早前受询时指出,丘光耀和另两人会在下午现身录供。“警方所传召的另两人是与这本漫画的出版有关。”

此外,武吉阿曼刑事调查总监胡兹周三召开记者会说,警方将向数名史学家和相关机构求助,以鉴定该漫画内容所涉及的历史的真实性。

他说,警方至今已接获46个针对该漫画的投报,槟城最多投报,共占了26个。“目前警方分别援引1948年煽动法令第4(1)条文和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233条文调查此案。”

他说,警方也会向内政部查询该漫画的出版是否获得该部批准,并向国家图书馆查证该漫画的国际书号的真实性。

他说,警方至今已向5人录供,包括漫画作者丘光耀,并已前往位雪州沙亚南,向印刷厂负责人录供。

10月18日,内政部长慕尤丁指出,根据该部安全组的初步报告,此漫画有不妥之处,进而须对参与出版和派发这本漫画的人士采取严厉行动。

据媒体报道,这本漫画在国民型中学和国民型小学派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