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在野议员促内政部将《一带一路》漫画列为禁书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会反对党议员周三(23日)促内政部,将《互利共赢一带一路》漫画列为禁书。

马国前教育部长玛哈兹卡力在国会下议院提呈动议,要求将该漫画列为禁书,不过议长莫哈末阿里夫以内政部在调查为由,驳回玛哈兹卡力的动议。

但反对党议员不满议长的决定,巫统华玲区国会议员阿都阿兹更直指议长偏袒,遭驱逐议会厅并下令禁足两天。

反对党议员稍后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呼吁内政部应将漫画列为禁书,因为内容含有宣扬共产主义。

玛哈兹卡力说,根据政策,一本刊物要在学校派发,必须等待教育部批准,以及内政部审视内容。“教育部必须确保在学校派发的刊物是得到批准,而且内容不含有威胁国家安全,若教育部发现内容有问题,应该交由内政部去审批。我不知道是不是新马来西亚后,就改了政策,否则这样的漫画内容是不允许印刷和批准。”

这本漫画因前首相纳吉在面簿上载数张照片,质问派发该刊物之举是否违法而引发风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