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人尊严大会主办方涉煽动将被传召录供

马来人尊严大会执行秘书再纳克林在大会上发表煽动性言论,如今面对警方调查。(星洲日报)
马来人尊严大会执行秘书再纳克林在大会上发表煽动性言论,如今面对警方调查。(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全国刑事调查部总监胡兹尔周三说,警方将在近期内传召马来人尊严大会的主办方录口供。

星洲网报道,他证实,警方接获1份来自槟城副首长特别事务官的投报,马来人尊严大会执行秘书再纳克林(Zainal Kling)在大会上发表煽动性言论。

他说,警方将援引刑事法典第504(蓄意侮辱及破坏公共安宁)以及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对此开档调查。

“警方已向投报者录口供,再纳克林也将于星期五(25日)被传召录口供,警方同时也会在近期传召马来人尊严大会的主办方录口供。”

马来人尊严大会执行秘书再纳克林说,虽然马来人真诚(budi baik)和大方地给予在这国土上的所有人公民权,但有人经常挑战马来人的真诚和否决社会契约及宪法中的协议。

他提醒该些轻视社会契约和宪法中的协议者,继承了这片国土超过5000年的马来人别无选择,只能根据《可兰经》中的阿拉旨意来终止与他们的契约。

他在马来人尊严大会致开幕词时说,《可兰经》中Surah Tawbah第3和4节允许终止有关契约。他指出,马来人长久居住在这片国土,并建立了自己的主权和保卫着这片土地。“我们让国家被其他人统治和管理,然后以独立的名义索回,独立后,我们有了自己的主权和权力。”

他指出,马来人接受其他人成为这个国家的同等公民,马来人只是要求一些特殊的待遇,而联邦宪法以马来人的历史和传统为依据,包括了获得国家元首的地位和马来人特权。

“这是我们的土地,它在我们的照顾之下,尽管我们善良大方,但仍有一些人想要操纵我们,有人要贬低我们的尊严,有人要贬低我们的宗教信仰,有人侮辱马来君主和统治者,有人侮辱马来人的特殊地位,虽然我们给了所有人公民权,但他们经常违反社会契约。

“马来西亚在希腊语的意思是‘马来人的岛屿’,意思就是马来西亚是马来人的,就如泰国是泰国人的,中国是华人的,印度是印度人的,惟其他人可以在这个国家生活,因为我们给了他们权益与财富。”

再纳克林也说,大会特别邀请首相马哈迪以当权的马来领袖身份出席,不代表大会不尊重其他领袖,而是马哈迪有权执行和实现大会所提出的诉求。

再纳克林是马来西亚国家教授委员会(MPN)的国家历史和社会学研究组负责人,也是霹雳州苏丹伊德里斯教育大学(UPSI)的讲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