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前法务部长曹国妻涉多案 法院批准逮捕

2019年9月6日,曹国出席国民议会的法务部长提名人听证会.(路透社)
2019年9月6日,曹国出席国民议会的法务部长提名人听证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今天凌晨对前法务部长曹国的妻子、东洋大学教授郑京心签发逮捕证。郑京心日前被控为子女升学伪造证件等罪名,遭到调查。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检方21日针对郑京心提出11项指控,并提请法院批捕。

台湾中央通讯社引述报道说,指控事项具体包括:伪造奖状、妨碍公务、利用内幕消息炒股、要求有关人员更换电脑硬碟、教唆湮灭或藏匿证据等。这是郑京心因涉嫌为子女升学伪造证件、参与运作私募基金受调查58天后,法院正式批准逮捕她。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指出,从目前的调查过程来看,郑京心有湮灭证据之虞。有分析认为,曹国也将由此成为检方的直接调查对象。

郑京心于10月3日至17日期间接受7次传唤调查。但她多次以身体不适为由,声称自己确诊为脑肿瘤和脑梗塞,要求检方停止调查。不过,检方调查后认为她健康问题并不严重,向法院申请逮捕令。

报道指出,检方认为,郑京心身为青瓦台高层幕僚民政首席秘书、法务部长曹国的妻子,不当利用其社会地位谋取私利,涉案情节重大。

遭家族腐败丑闻缠身的曹国14日闪辞,这对一手提拔他的韩国总统文在寅来说,是重大打击,一度引发民众上街示威要曹国下台。文在寅先前坚持让曹国上任,却只坚持了一个多月就让他下台,主因是曹国子女走后门入学丑闻犯了韩国大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