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核化谈判破局 金正恩:与特朗普仍相互信任

2019年6月30日,特朗普与金正恩在分隔朝鲜与韩国的非军事区会晤。(路透社)
2019年6月30日,特朗普与金正恩在分隔朝鲜与韩国的非军事区会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与朝鲜本月初在瑞典举行无核化谈判破局后,朝鲜官媒朝中社今天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仍维持密切关系与相互信任,金正恩称这层关系“特殊”。

台湾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与美国无核化谈判陷入僵局达数月之久,这个月初才在瑞典重启工作层级会谈,但双方谈不拢,谈判进度归零。

朝鲜指责美国,并说美方谈判人员不会“放弃他们的老观点与态度”。

根据朝中社的声明,金正恩在几天前“说他与特朗普总统之间的关系特殊”。

这项以朝鲜外交部顾问金桂冠(Kim Kye Gwan)为名的声明指出:“我真诚希望有股动力能克服美国与朝鲜之间所有障碍,推动双方关系朝较好方向前进,这将奠下双方紧密关系的基础。”

朝鲜声明说,不过,特朗普那边的情况相反,“华府政治圈与美国政府负责朝鲜议题的决策官员,对朝鲜持着毫无理由的敌意,专注冷战时期思想与意识形态偏见。”

声明指出,“朝鲜将看美国如何有智慧地在年底通过(无核化谈判)。”

金正恩先前预设,朝鲜与华府谈判以年底为期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