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经济增速放缓 贸易战打击投资

2019年9月20日,韩国首都首尔的一条街道。(法新社)
2019年9月20日,韩国首都首尔的一条街道。(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放缓步伐。由于贸易不确定性给投资带来压力,致韩国经济迈向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小的扩张。

彭博社报道,韩国央行发布的公告说,国内生产总值(GDP)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了0.4%,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为增长0.5%。彭博调查显示,经济较上年同期经济增长2%。

韩国两大出口目的地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战,可能让其今年经济增长率放缓至1.9%,这种下降趋势也困扰着其他以出口为主导的国家。最新数据显示,韩国需要在第四季度实现跃升才能在2019年实现2%的增长。

韩国信荣证券固定收益策略Cho Yong-gu指出:“有迹象表明出口有所恢复,但是,贸易战显然已经给出货造成了打击,出口下降导致设施投资下滑。”

Cho计算得出,韩国第四季度经济必须增长近1%,才能实现全年2%的增长,而年增长率更可能只有1.8%。

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二说,在贸易保护主义蔓延的情况下,经济面临“严峻形势”,又说,在未来一年中,扩张性财政政策至关重要。

韩国央行正在尽其所能来帮助支持经济增长,上周将基准利率降低至创纪录的低点1.25%。央行行长李柱烈说,贸易战可能使韩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抹掉0.4个百分点。

韩国的数据可用以评估全球贸易盛衰。数据显示,出口有所改善,推动了增长。韩国央行指出,汽车和半导体出货与上一季度相比有所增长。尽管如此,长期的出口疲软和对增长动力的疑虑仍在压抑投资,这引起了决策者的关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