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法院向前法务部长官妻发出逮捕令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法院向前法务部长官曹国的妻子郑敬心发出逮捕令,指她挪用公款以及使用伪造的公文等多项罪名。

中通社引述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4日凌晨签发逮捕令,以涉嫌挪用公款以及使用伪造的公文等多项罪名,批准逮捕前法务部长官曹国的妻子、东洋大学教授郑敬心。这是郑敬心因涉嫌子女升学材料造假、参与运作私募基金被检方调查58天后正式被批捕。

据报道,检方21日以郑敬心涉嫌为女儿升学伪造奖状妨碍公务、利用内幕信息炒股、更换电脑硬盘藏匿证据等11项犯罪嫌疑提请法院批准逮捕。

23日,法院进行逮捕必要性审查,检方与辩护人展开激烈辩论。检方提出,郑敬心作为青瓦台幕僚的妻子不当利用了高级公职人员的社会地位,犯罪性质恶劣,影响重大。在她涉嫌的私募基金运作的嫌疑中,郑敬心等同于“主犯”,因此有必要实施逮捕。

辩护人则全面否认相关嫌疑,主张郑敬心子女实习的疑窦哪些部分该被看作是“资历造假”还没有结论,私募资金运作的相关嫌疑则是检方误认事实,提请批准逮捕书上记载的犯罪事实从法理来看不构成犯罪。

郑敬心的扣押期限最长为20天,检方在扣押期间将对她是否有其它犯罪嫌疑进行调查。有分析认为,曹国也将由此成为检方的直接调查对象。检方计划最快于本周末或下周初以嫌疑人的身份传唤曹国接受调查。

曹国是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亲信,在就任法务部长官仅一个多月后,于本月14日宣布辞职,但检方并没有停止相关调查的脚步。

有分析指出,这对支持率已经跌至最低水平的文在寅政府来说,将形成进一步的打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