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博物馆将一甲虫取名通贝里

这身长少过一毫米的蜂蜜色甲虫于上世纪60年代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被发现。(法新社)
这身长少过一毫米的蜂蜜色甲虫于上世纪60年代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被发现。(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自然史博物馆周五(25日)将一种非常幼小、失明又没有翅膀的甲虫取名为通贝里,与瑞典16岁环保少女通贝里(Greta Thunberg)同名。

这身长少过一毫米的蜂蜜色甲虫于上世纪60年代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被发现,不过一直没有给这个品种取名。

伦敦博物馆的科学助理达比说,他对通贝里所做的努力感到非常钦佩,很想为她在提高人们环保意识这方面的努力给予认可,所以将此甲虫命名为通贝里。

自然史博物馆资深工作人员巴克雷也说,很多还未被人们发觉的品种都因为生物多样性的丧失而不见了。所以,以通贝里的名字为他们最新的发现命名是适合的,因为通贝里也是为保护全球的自然生态和脆弱品种而努力和奋斗。

虽然年仅16岁,但通贝里为环保所做出的种种行动已经让她成为流行文化的标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