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寻求12月12日大选

约翰逊说,打破脱欧僵局的唯一办法是下议院投票支持提前举行大选。(法新社)
约翰逊说,打破脱欧僵局的唯一办法是下议院投票支持提前举行大选。(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如果议会下议院同意12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他将重启已暂停的脱欧协议立法进程。

约翰逊周四(24日)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打破脱欧僵局的唯一办法是下议院投票支持提前举行大选。

约翰逊同日在致工党党魁科尔宾的一封信中说,他会给予议员们更多时间通过新脱欧协议,但是议员们必须支持12月12日大选。

科尔宾此前表明,工党只会在无协议脱欧风险被排除之后,才会支持举行大选。

10月22日,英国下议院投票否决了约翰逊为推动新脱欧协议尽快在议会通过而制定的立法时间表。约翰逊随即表示,将暂停新脱欧协议的立法进程,等待欧盟表态。

欧洲联盟已原则上同意把英国脱欧日期展延到10月31日之后,但尚未确定新的期限。欧盟27国大使定25日再度开会讨论此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