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今讨论延长脱欧期限 约翰逊拟大选添变数

约翰逊称,提前举行大选是打破脱欧僵局的唯一办法。(路透社)
约翰逊称,提前举行大选是打破脱欧僵局的唯一办法。(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27国特使周五(25日)早上将再次开会,讨论延长英国脱欧期限一事。但熟悉布鲁塞尔审议情况的外交官表示,欧盟必须先弄清楚英国是否将举行大选。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四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时表示,他将争取议会同意在12月12日举行大选。他称,这是打破脱欧僵局的唯一办法。但工党党魁科尔宾坚持,除非欧盟给予英国一个“合适”的脱欧期限,否则他不会同意提早大选。

法国一名欧盟事务初级部长说:“如果英国宣布大选并确定大选日期,我们就可以作出一个决定。”

此前,欧盟一名官员透露,欧盟将在延长脱欧期限三个月或采取一个双层式(two-tier)延长安排之间选择其一。

根据路透社10月24日晚看到欧盟27国一份第三次推迟英国脱欧期限的草案,这项安排“旨为确保欧盟与英国首相约翰逊达成的脱欧协议取得最终核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