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裁定国会有权获得通俄调查报告中的大陪审团材料

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首席法官豪厄尔限定司法部在10月30日之前服从判决。(路透社)
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首席法官豪厄尔限定司法部在10月30日之前服从判决。(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首席法官豪厄尔周五(25日)裁定:美国国会有权获得“通俄”调查报告中的大陪审团材料;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合法。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7月在该法院针对司法部发起诉讼,要求司法部向国会公布由前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穆勒主持撰写的“通俄”调查报告中的大陪审团材料。这些内容在司法部长巴尔于4月提交给国会的删节版穆勒报告中被隐去,理由是保证大陪审团活动不受影响等。

新华社报道,豪厄尔在一份长达75页的意见书中判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有权获得穆勒报告中参考及引用的大陪审团搜集的证据。

豪厄尔裁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需要阅览穆勒报告中的大陪审团材料,以避免正在进行的弹劾调查出现不公正的现象。

豪厄尔还指出,众议院民主党人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合法。她说,在总统弹劾案例中,众议院就启动弹劾调查进行全院投票“从来不是”必须的。众议院未就启动弹劾调查进行全院投票是共和党人及特朗普政府认为弹劾调查不合法、违反程序的理由之一。

豪厄尔限定司法部在10月30日之前服从判决。司法部发言人回应,司法部正在评估这一判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