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癌症研究所确定胸膜间皮瘤的分子特征

哥伦比亚癌症研究所“感染室”的研究人员在培养细菌和病毒。(世界卫生组织)
哥伦比亚癌症研究所“感染室”的研究人员在培养细菌和病毒。(世界卫生组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属下的国际癌症研究所(IARC)宣布,该研究所的科研人员确定了间皮瘤的分子特征,这对这一恶性肿瘤的治疗具有临床意义。

恶性胸膜间皮瘤(Pleural mesothelioma)是一种罕见且研究不足的癌症,与致癌矿物纤维(俗称石棉)的接触有关。这一项关于恶性胸膜间皮瘤的新研究已发表在《柳叶刀》旗下的生物医学杂志(EBioMedicin)上。

联合国新闻中心报道,这项研究由国际癌症研究所的科学家及其合作伙伴牵头,确定了三组具有特型分子特征的肿瘤。这些分子特征有可能为间皮瘤的临床治疗和治疗策略提供信息,并增进对这种致命疾病致癌过程的了解。

大多数恶性胸膜间皮瘤患者在确诊后两年内死亡,主要是因为治疗选择和早期诊断的机会有限。这些局限性的原因之一是,与针对更常见的癌症类型进行的更为广泛的研究相比,对间皮瘤只有很少的分子研究。

尽管许多发达国家已经禁止使用石棉,但是间皮瘤仍然是一个公共卫生问题。这是由于该疾病的潜伏期可长达几十年,加上人口老龄化,环境暴露增加以及石棉的使用等因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