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质疑巴格达迪身亡的可信度

卫星图片显示,消息人士所指的巴格达迪藏身处,位于叙利亚巴里沙村(Barisha)附近。(路透社)
卫星图片显示,消息人士所指的巴格达迪藏身处,位于叙利亚巴里沙村(Barisha)附近。(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说,俄军方未掌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巴格达迪身亡的可靠信息,并对这一行动的可信度表示怀疑。

新华社报道,科纳申科夫星期天(27日)发表声明说,俄国防部未获得有关美军在土耳其控制的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采取行动,消灭巴格达迪的信息。目前声称参与这一行动的人员不断增加,但他们所描述的行动细节充满矛盾,令人对此次行动的可信度感到怀疑。

科纳申科夫还说,美国有关巴格达迪死亡的声明不会影响叙利亚局势。在叙利亚政府军在俄罗斯空天军的支持下彻底击溃伊国组织之后,巴格达迪的再次“死亡”对于叙利亚局势或伊德利卜反恐行动没有任何意义。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27日宣布,巴格达迪已在美军于叙利亚西北部进行的一次针对他的夜间军事行动中自杀身亡。

巴格达迪2014年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宣布建立一个横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哈里发国”。此后多次传出巴格达迪死讯,但均未获得证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