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医生疏忽重复使用针筒 近900名儿童染爱之病

巴基斯坦一名小儿科医生因重复使用针筒,导致该区爆发爱之病疫情,近900名儿童检测出阳性反应。(档案照)
巴基斯坦一名小儿科医生因重复使用针筒,导致该区爆发爱之病疫情,近900名儿童检测出阳性反应。(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基斯坦南部城市拉托德罗卫生官员表示,当地一名小儿科医生因重复使用针筒,导致该区爆发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简称HIV,也称爱之病病毒)疫情,近900名儿童检测出HIV阳性反应。

巴基斯坦媒体报道,拉托德罗一名小儿科医生杭格罗(Muzaffar Ghanghro)今年5月被捕后,被控疏忽和过失杀人。此前有病患向调查人员通报,称杭格罗有不道德行为。

据报道,警方和卫生官员调查后断定,杭格罗的“疏失和粗心大意”导致拉托德罗爆发HIV疫情。当地自4月以来,另有约200名成人检测出HIV阳性反应。

当地卫生官员表示,感染HIV的病患人数可能更多,原因是杭格罗的20万人口中,只有不到四分之一已接受检测。

对杭格罗的这项指控反映巴基斯坦许多地区的普遍趋势。根据联合国爱之病工作小组,巴基斯坦民众缺乏HIV相关知识,导致自2010年以来,当地的HIV病例翻了一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