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国外交部罢工 无限期关闭全球使领馆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外交部周三(30日)通过推特发布声明说,由于与以色列财政部就津贴问题发生纠纷,以色列外交部从当天开始无限期关闭所有驻外使领馆。

声明说,由于财政部违反今年7月和外交部达成的共识,单方面改变实施了长达几十年的有关协定,外交部不得不关闭其驻外机构。罢工期间,使领馆不再提供领事等服务。

据悉,此次罢工源于以色列外交部与财政部关于外交人员和驻外武官津贴的纠纷。以财政部打算推行一项新的报销制度,而按照这一制度,外交官和武官必须退还部分已报销的津贴费用。

以外交部在声明中说,针对财政部的这一决定,除了罢工之外别无选择。“我们希望这场危机能尽快得到解决”。

新华社报道,以色列外交官长期抱怨工资低、工作条件差。为了谋求提高工资、补偿配偶随任的损失等,以色列外交部每隔几年就举行大罢工。2014年,以色列曾首次关闭外交部总部以及全球使馆领馆,导致一系列对以色列的访问和以总理的出访被迫取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