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宣布重启新柔地铁计划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宣布,内阁已批准继续执行新柔地铁计划。(海峡时报)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宣布,内阁已批准继续执行新柔地铁计划。(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宣布,被搁置多时的新柔地铁计划(RTS)经交通部对项目结构、范围和规格进行多番考察和修订后,内阁已于10月18日批准继续执行此计划。

他今日(10月31日)在新山关卡宣布新柔地铁计划详情时指出,由于此地铁线在新山的终站地点,即武吉查卡地段的持有者(柔佛州苏丹)愿意无偿献出土地用于此发展计划,加上当局重新检讨整个计划的建筑成本后,马方将耗资31.6亿令吉(约10.3亿新元)展开新柔地铁计划,这和原本预估的49.3亿令吉(约16亿新元)相比,可省下17.7亿令吉(约5.8亿新元)或36%的费用。

他说:“修改后的新柔地铁计划一大特点,即武吉查卡地段的主人免费将地段献给政府,加上完善了建筑和铁路系统成本,为政府省下了大量资金,因此才有财务能力继续完成这个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