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示威持续 今又一示威者丧命

伊拉克的示威活动已经进行快要一个月了。(法新社)
伊拉克的示威活动已经进行快要一个月了。(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拉克示威仍在持续进行,安全部队周四(31日)击毙一名示威者,并导致超过50人受伤。

数以万计的示威者周四再次走上街头示威,要求政府结束以族裔和宗派配额为基础的政治制度。他们认为,这是导致伊拉克政府腐败和经济陷入困境的原因。

伊拉克10月1日开始爆发示威活动,成为自2003年以来爆发最严重的示威活动。安全部队与示威者之间不断发生严重的冲突,结果导致超过250人丧命。

安全部队今天上午在首都巴格达发射催泪弹,结果该催泪弹罐子击中了其中一名示威者的胸口,该示威者因此而丧命。

其中一名示威者说:“我们要的是要彻底更换政府,我们不要政府裁掉一名或两名官员,然后又以其他同样腐败的官员取而代之。我们要将现在的政府连根拔起。……他们认为我们只会示威一两天然后就回家。不,我们会一直待在这里,直到政府连根拔起为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