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弹劾总统特朗普调查程序决议案

美国众议院以232票赞成、196票反对,通过了弹劾总统调查程序的决议案。(法新社)
美国众议院以232票赞成、196票反对,通过了弹劾总统调查程序的决议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众议院周四(10月31日)表决通过弹劾总统调查程序的决议案,这是众议院首次就弹劾调查进行全院表决。该决议正式确定弹劾特朗普的调查程序。

当天的投票以232票赞成、196票反对的结果表决通过。共和党全体议员投票反对,民主党议员中有两人投反对票,其余民主党议员与一名独立议员投赞成票。

根据该决议,在未来弹劾总统调查的相关听证会将可以公开进行,之前闭门听证会的文字记录也将公布。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将可以接管其他委员会调查获得的证据,并决定是否最终弹劾总统。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主持投票时强调权力制衡的重要性,称这项决议案所制定的规则相比美国历史上有过的弹劾程序“更加公平”。

特朗普则在决议案通过后在推特上发文,称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猎巫”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