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总统:俄土有关叙北部的协议非长久之计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右)10月31日接受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访问。(法新社)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右)10月31日接受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访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说,俄罗斯和土耳其达成的有关叙北部局势的协议是暂时性的,“如果土耳其不离开叙利亚,那么除了战争,没有其他选择。”

阿萨德周四(10月31日)接受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访问时说,俄土协议有积极的方面,它抑制了土耳其侵占更多叙领土的野心,减轻了叙利亚遭受的损失,为短期内解放叙北部地区创造了条件。

但阿萨德表示,这一协议不是长久之计,土耳其一天不离开叙利亚,其军事存在带来的消极影响就无法消除。他说:“如果各种形式的政治手段都达不到我们要的结果,除了诉诸战争,没有其他选择。”

阿萨德表示,叙政府和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达成协议,政府不仅将派军进驻库尔德武装撤离地区,还将逐渐在当地恢复管理和服务,“最终目标是完全恢复政府的控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