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动画纵火案:总筹得32亿日元捐款

“京都动画”7月18日上午遭纵火,嫌犯泼洒疑为汽油的液体并点火,大楼燃烧近20小时。(路透社)
“京都动画”7月18日上午遭纵火,嫌犯泼洒疑为汽油的液体并点火,大楼燃烧近20小时。(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京都动画”纵火案的捐款接收工作已于10月31日结束,捐款总金额共超过32亿日元(4000万新元)。由于部分捐款还在统计,该金额是暂定数值。

共同社报道,京都府知事西胁隆俊1日在在记者会上称:“将尽可能迅速探讨具体分配额,负责任地发放下去。”

他表示希望在11月中旬召开决定对遗属及伤员分配标准的委员会会议,为死者家属们分配捐款额。

对“京都动画”纵火案的捐款在日本被视为犹如对政府捐赠,汇款的个人和单位可减轻税务负担。这是首次对特定刑事案受害人的捐款给予税务优惠。

据报道,今年7月18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41岁的嫌犯青叶真司从位于京都市伏见区的“京都动画”工作室一楼玄关进入后,泼洒疑为汽油的液体并点火,火势一直到隔天上午6时20分左右才完全扑灭,燃烧近20小时。事件造成36人死亡,逾30人受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