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油污:希腊确认一艘希腊船疑为肇事船之一

在巴西阿拉戈斯州的佩罗巴海滩,大面积地区满布乌黑油污。(法新社)
在巴西阿拉戈斯州的佩罗巴海滩,大面积地区满布乌黑油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西沿海近两个月遭大量油渍污染,希腊海岸卫队确认,其中一艘涉嫌肇事船为希腊船。

此次漏油事件始于9月初,巴西东北部大西洋沿岸长约2000公里水域出现长长油污。巴西国防部周五(1日)表示,一艘希腊油槽船涉嫌重大。

希腊海岸卫队商业海事部女发言人周六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在巴西进行的调查显示,有五艘来自不同国家的船只疑似与漏油事件有关,其中一艘为希腊船。”

巴西当局调查了航经该水域的1100艘船舰,把30艘列入可疑名单,最后锁定一艘悬挂希腊旗帜的油槽船。

巴西国防部已向这艘未具名的油槽船发出搜查令。巴西总检察长办公室表示,此次漏油事件对巴西海岸所造成的破坏“不可估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