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商家超额囤积100万公斤白糖遭充公

柔佛贸消局官员上周三突击检查峇株巴辖这家仓库时,充公商家超额囤积的100万公斤白糖。(星洲日报)
柔佛贸消局官员上周三突击检查峇株巴辖这家仓库时,充公商家超额囤积的100万公斤白糖。(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柔佛州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局(贸消局)宣布,当局日前突击检查峇株巴辖四加亭工业区一家货仓后,将商家违法超标囤积的100万公斤白糖充公。

柔州贸消局局长海鲁安华今天在记者会表示,四名执法官员10月31日取缔相关仓库。这是柔州贸消局今年破获的最大宗违法囤积白糖案件,遭充公的白糖市价达245万令吉(约80万新元)。

海鲁安华指出,涉案商家拥有合法执照,但条例规定商家最多只能囤积200万公斤白糖,当局突击检查是发现货仓内的白糖存货有300万公斤。当局因此充公超额囤积的100万公斤白糖。他说,白糖是统制品,当局有责任监督以确保商家无法囤积居奇。

根据“1961年供应管制法令”,超额囤积统制品的个人一旦被控且罪名成立,将面对最高100万令吉罚款或三年以下监禁或两者兼施。重犯者将面对300万令吉以下罚款或五年以下监禁或两者兼施。涉案企业一旦被控且罪名成立,将面对200万令吉以下罚款,重犯的罚款额为500万令吉以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