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恫言不为加州提供资源应对林火

11月1日,美国洛杉矶依然被烟雾所笼罩。(法新社)
11月1日,美国洛杉矶依然被烟雾所笼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天(3日)恫言不为加利福尼亚州提供联邦资源应对林火。

过去两周,野火已吞噬了加州约4万公顷土地。截至星期天,消防员还在洛杉矶西北部100公里处的火场与“玛丽亚大火”(Maria Fire)奋战。

特朗普当天在推特上发文说,去年加州北部林火夺走了86条人命,并将此归咎于加州州长、民主党的纽瑟姆,指责纽瑟姆“在森林管理方面表现太差劲。”

特朗普还说:“加州每年一发生大火,他就向联邦政府求助,索取大量$$$。免谈。市长,你得自己想办法解决。”

纽瑟姆随即在推特上回应说:“你不相信气候变化。你没资格与我们讨论这个问题。”

科学界一致认为,人为活动导致了气候变化,加州野火肆虐也与此有关,但特朗普屡次公开质疑科学家的报告。

特朗普9月18日宣布废除加州自主设定更严格汽车排放标准的权利。纽瑟姆近日接受《纽约时报》访问时,强烈批评特朗普大幅缩减环保预算的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