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首脑一对一会谈 认同以对话解决问题

11月4日上午,安倍晋三(左二)和文在寅(右二)在曼谷亚细安峰会场边进行了一对一会谈。(法新社)
11月4日上午,安倍晋三(左二)和文在寅(右二)在曼谷亚细安峰会场边进行了一对一会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一(4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泰国曼谷进行了单独会谈。文在寅和安倍晋三正在曼谷出席亚细安系列会议。

青瓦台发言人高旼廷当天表示,两国首脑于当地时间上午8时35分至46分(新加坡时间9时35分至46分),进行了11分钟的单独谈话。

报道称,这是强征劳工案判决与日本对韩限贸、韩日关系恶化后,两国领导人首次面对面进行实质性对话。

高旼廷称,文在寅和安倍晋三在十分友好和诚挚的气氛中进行交谈,两人一致认为韩日关系非常重要,再次确认了韩日两国的问题应通过对话来解决。

两位首脑在会谈中表示,希望通过近日在两国外交部正式渠道进行的协商,得出实质性的进展方案。除此,文在寅提议,“如果有必要,将讨论进行更高级别协商的方案”。安倍也表示:“通过一切可能的方法,一起努力寻求解决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