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空污持续 泰姬陵设移动空气净化器

印度首都新德里今年的雾霾水平已超过北京的三倍以上,今年这场空污危机已恶化至三年来最严重程度。(法新社)
印度首都新德里今年的雾霾水平已超过北京的三倍以上,今年这场空污危机已恶化至三年来最严重程度。(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首都新德里数以百万计民众在新的一周继续造成雾霾困扰,当局在印度知名古迹泰姬陵(Taj Mahal)附近停放一辆移动空气净化器,净化周围的空气。

由车辆废气、工业排放和邻近省份焚烧农业废弃物产生的有毒雾霾,每年冬天都会笼罩新德里的天空。但是,眼前这场空污危机已恶化至三年来最严重程度。

法新社报道,严重雾霾水平对当地居民眼睛造成刺痛、呼吸困难。严重的空污已导致学校停课,车辆禁止上路;德里周边各项建筑工程也暂时停工,明天才会恢复。

新德里市长克里瓦尔形容这是“难以承受的污染”,要求采取多项因应措施。克里瓦尔在推特放上影片表示:“到处都是烟雾,包括年轻人、小孩和老年人,大家都呼吸困难。”

据报道,新德里今年的雾霾水平已超过北京的三倍以上,当局甚至在德里南部250公里的标志性17世纪大理石陵墓泰姬陵附近停放一辆移动空气净化器,净化周围的空气。

克里瓦尔政府下令,依据车牌单双数分日上路政策,市内一半私家车不得上路。当地学校1日也开始停课,星期一(4日)仍维持关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