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式启动退《巴黎气候协定》进程

特朗普2017年宣布让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承诺振兴美国的油气与煤炭工业。(法新社)
特朗普2017年宣布让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承诺振兴美国的油气与煤炭工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特朗普政府周一(4日)正式启动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的进程。

美国是全球最大温室气体排放国。特朗普2017年宣布让美国退出这项由全球近200个国家签署的历史性协定,并承诺振兴美国的油气与煤炭工业。根据巴黎协定规定,美国政府必须在该协定生效三年后才能正式启动退出程序,而退出进程需时一年。今年11月4日是特朗普最早可以向联合国发布正式通知的日期。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确认,国务院已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知他美国将启动退出巴黎协定进程,整个程序将于明年11月4日、美国总统选举结束第二天完成。

蓬佩奥在推特上说:“美国在削减各种排放、增强韧性、提升经济与维护人民方面领先全球,我们为此感到自豪。我们采取的是现实、务实的模式。”

《巴黎气候协定》2015年12月12日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通过,并于2016年11月4日正式生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