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示威加剧 政府断网

伊拉克示威者从10月1日起,开始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路透社)
伊拉克示威者从10月1日起,开始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拉克示威活动加剧,政府周二(5日)再次切断首都巴格达和南部的互联网。

网络安全非政府组织NetBlocks说,政府周二实施的这项断网措施是伊拉克自10月1日爆发示威以来,最严厉的通讯限制。

法新社报道,虽然示威者自10月24日起,又重新举行反政府示威,但本周一爆发的示威却充满暴力。

星期天,四名示威者彻夜在伊朗驻卡尔巴拉大使馆外示威,结果被安全部队击毙。当时,示威者指伊朗一直支持他们一直想推翻的现任政府,所以试图放火烧毁大使馆。

周一,安全部队为了驱散示威者,就对在巴格达示威的示威者发射实弹。这是自10月24日爆发的第二轮示威活动以来,政府首次向示威者发射实弹。

伊拉克全国各地自10月1日爆发大规模的反政府示威,抗议政府贪污腐败、没有履行改革承诺、失业率高居不下等,要求总理迈赫迪下台。示威后来演变成警民冲突及血腥暴力事故,不到一周就造成超过100人丧命,6000多人受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