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会正式解散

英国国会当地时间6日凌晨(新加坡时间早上8点)正式解散,于12月12日提前进行大选。(法新社)
英国国会当地时间6日凌晨(新加坡时间早上8点)正式解散,于12月12日提前进行大选。(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国会正式解散,英国将于12月12日提前进行大选。按照该国相关法案要求,大选前25个工作日需解散国会。

英国国会当地时间6日凌晨(新加坡时间早上8点)正式解散。在新国会选出之前,两院都没有立法事务。新一届下议院将于今年12月12日诞生,而上议院将保留现有席位。

据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于周三会见英女王伊丽莎白后,在唐宁街正式宣布12月12日举行大选。他料将呼吁选民支持保守党,并承诺“将在未来几周内实现脱欧”。

约翰逊还会在当天晚些时候的一次集会上发起保守党的竞选活动。

目前民意调查显示,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支持率为36%,工党则为23%,自由民主党和脱欧党分别为18%和12%。但有分析师警告,民意可能存在波动。

有分析指出,由于英国脱欧问题会影响选民的传统党派忠诚度,规模较小的党派可能有机会挑战保守党和工党,因此投票的结果难以预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