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警察总长:刘特佐没躲在塞浦路斯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弊案关键人物刘特佐取得地中海岛国塞浦路斯护照事件近来闹得沸沸扬扬。不过马国警察总长阿都哈密指出,刘特佐目前并非躲在塞浦路斯,而依然在“原本匿藏的国家”。

阿都哈密周三受询时,仍拒绝透露警方认为刘特佐目前究竟在哪个国家。他说,警方发现刘特佐正试图利用他人名义在塞浦路斯置产。

他透露,警方反洗钱与反恐融资组正全力调查所有与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公司,1MDB)有关的资金。他说,警方在一次逮捕行动后,发现刘特佐正在塞浦路斯置产。

阿都哈密拒绝透露上述逮捕行动的详情,包括逮捕多少人及被捕者身份。他相信刘特佐并不在塞浦路斯,而是依然在原本匿藏的国家。他说:“有人谴责警方没尽力带回刘特佐,但我确实已竭尽所能,利用官方与非官方渠道与相关国家执法单位接洽。”

然而,令他失望的是,尽管马国与相关国家警方在警务上密切合作,但该国警方对马国警方希望调查刘特佐的要求却置之不理,甚至以刘特佐疑似已整容等不合理的理由敷衍马国警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