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机场惊传劫机 飞行员误触碰劫机警报

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惊传劫机事件,大批警员在机场大厅内巡逻。(路透社)
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惊传劫机事件,大批警员在机场大厅内巡逻。(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惊传劫机事件,大批军警封锁现场,警方还一度上飞机进行调查。结果澄清,整个事件是虚惊一场,是飞行员不小心误发了劫机警报。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6日,荷兰警方接获报案,调查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一架飞机发生的“可疑情况”。欧罗巴航空(Air Europa)编号为UX1094的航班原先要飞往西班牙马德里,未料机上突然发出劫机警报。

网民上传的照片显示,机场停机坪上停置了几辆警车和救护车。机场乘客在航站楼区域附近陷入混乱,等待机场人员通知进一步的消息。经过一小时后,该航班乘客和机组人员已安全离开飞机。

当地官员将这起突发事件描述为GRIP-3状态,对当地居民造成重大影响或严重。

欧罗巴航空同日晚间9点左右在推特上表示,此事件是虚惊一场,因为机长“误触劫机警报,意外启动机场安全措施,乘客都安然无恙”。公司也为此事深表歉意。

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是欧洲第三繁忙的机场,每年客流量超过7000万人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