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面上升 30年后马国多个城市料将沉没

马来西亚治理与政治研究中心最新研究显示,马来西亚大部分沿海地区30年后会面临海平面上升而沉没的威胁。(互联网)
马来西亚治理与政治研究中心最新研究显示,马来西亚大部分沿海地区30年后会面临海平面上升而沉没的威胁。(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海平面上升问题引起全球关注,马来西亚治理与政治研究中心(Cent-GPS)相关的最新研究也显示,到了2050年,全马有九个州属的多个城市会因海平面上升而被海水淹没,包括玻璃市、吉打、槟城、霹雳、森美兰、登嘉楼、彭亨、吉兰丹和砂拉越。其中,吉打州首府亚罗士打30年后会变成一座小岛,每天有成千上万车辆上路的南北大道也会下沉。

《中国报》今日(11月7日)报道,该中心周三在社交媒体推特发布研究结果时指出,有关研究就根据全新数字高程模型CoastalDEM得出,它测算出的全球受海岸洪水威胁的人口数量,比利用SRTM数据得出的测算结果高两倍。

报告指出,此前一些国际机构发布的类似报道多着重其他国家面临的海平面上升问题,较少提及马来西亚。

报道警告,这不表示马来西亚就不会受到影响。

“到了2050年,马来西亚许多居住在沿海地区的人将被迫迁徙,房子和园丘都会遭受破坏,甚至也会有粮食短缺的问题。”

“到时候,不管你支持哪个政党、企业或是非政府组织,都一样。这就是我们真实的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