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德国基民盟主席支持率创新低

民调显示,仅19%受访选民支持克兰普-卡伦鲍尔竞选德国下一任总理。(路透社)
民调显示,仅19%受访选民支持克兰普-卡伦鲍尔竞选德国下一任总理。(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权威民调显示,德国执政党基民盟主席兼国防部长克兰普-卡伦鲍尔的支持率创新低。仅18%选民满意她的表现,较上月下降了五个百分点。

针对下届总理候选人的议题,克兰普-卡伦鲍尔仅获19%选民支持,42%支持其党内最主要对手默茨。

这是德国电视1台委托德国最大民调机构迪麦颇公司(Infratest Dimap)完成的最新“德国趋势”民调结果。

根据周四(7日)公布的民调,被视为总理默克尔属意接班人的克兰普-卡伦鲍尔,在接过基民盟主席一职近一年、出任防长近四个月后,她的支持率陷入近年来的最低谷。

相较下,虽然对默克尔的满意度也下降了四个百分点,但她仍以49%的满意度位居德国主要政治人物之首。

德国下届大选将于2021年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