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通过决议 再促美终止对古封锁

古巴外长说,美国对古巴的封锁损害了古巴人民的人权。(法新社)
古巴外长说,美国对古巴的封锁损害了古巴人民的人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第73届联合国大会周四(7日)以压倒性票数通过决议,再次敦促美国终止对古巴近60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这是联大连续28年通过此类决议。

联大当天就古巴提交的相关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联合国193个会员国中192个参与投票,其中187个投赞成票,美国、以色列和巴西投反对票,哥伦比亚和乌克兰弃权。

决议呼吁所有国家不要颁布或施行具有治外法权效力、影响他国主权及其管辖范围内实体和个人合法权益、影响贸易和航运自由的法律和措施。

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在表决前说,美国对古巴的封锁损害了古巴人民的人权,美国实行的燃料禁运政策致使古巴人民生活困难。

新华社报道,1959年古巴革命后,美国政府对古巴采取敌视政策。1961年,美古断绝外交关系。次年,美国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1996年3月,美国制定“赫尔姆斯-伯顿法”,规定对所有同古巴发生经济贸易往来的外国公司实施严厉制裁。2015年7月,美古两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但美国未全面解除对古封锁。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美国政府收紧对古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