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司法部长塞申斯寻求共和党提名 参选议员

塞申斯加入竞争激烈的共和党提名战,要在2020年11月大选迎战阿拉巴马州现任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琼斯。(路透社)
塞申斯加入竞争激烈的共和党提名战,要在2020年11月大选迎战阿拉巴马州现任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琼斯。(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刚在去年遭美国总统特朗普开除的前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正寻求共和党提名,竞选2020年阿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

据报道,塞申斯先在自己网站上声明参选,随后接受福克斯新闻专访说:“明天我们将提交(提名)申请文件。”

塞申斯2017年辞去阿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一职,加入了特朗普政府团队。去年11月,塞申斯多次发语批评特朗普的决定,让自己迴避通俄门调查,特朗普随后将他开除。

塞申斯在参选声明中说:“当我离开特朗普政府时,我有写书揭发内幕吗?没有。我有上CNN节目去攻击总统吗?没有。我有对特朗普总统恶言相向吗?没有。”

现年72岁的塞申斯加入竞争激烈的共和党提名战,要在2020年11月大选迎战阿拉巴马州现任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琼斯。这个位于美国南部的州属向来被视为共和党的大票仓。

塞申斯于1997年至2017年代表阿州担任联邦参议员,一早就是特朗普的支持者,却遭特朗普公开揶揄,并在去年11月7日应特朗普要求辞去司法部长一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